杂感

2.6

偶尔也想写点什么正经东西,谁看得到谁看不到可就不关我事儿了。

【关于混圈和技能】

初二以前是个小白,后来才有接触二次元和欧美的事情,不过往前看的话,我倒是粉过一段时间的赛尔号【笑】写过同人但是两章就弃了,差不多是那个时候起知道的同人作品这回事。

去年年初正儿八经地混了欧美圈,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大,我不过是个井底之蛙罢了。在这之前同人看了不少,写了为数不多的几篇,只有一篇短篇是写完的。进了圈子之后,总想要作出一番作为,感觉自己什么都做得到,剪视频,画画,写文,翻译,写段子。

写了一段时间的段子,在腾讯空间里混了几条赞比较多的之后不免有些自信心爆棚,一时间QQ好友多得自己都数不清,似乎还挺满足的。

然后被强制淡圈了。想想那就是活该。更活该的是进了橡皮章圈,一整天都神不思饭不想地倒腾,学业被落下了,写段子的能力都跟着一去不复返了。

中间父上没收了好几次我的刻章工具,屡禁不止。我心里很清楚自己就是一个章渣,没有天赋,看了多少教程都没有半点长进。

去年年底总算是想明白了,但还是有点不舍。

去年八月开始重拾写文的路,原因是想找个cp,cp的亲友要我写篇文当做彩礼【笑】,然后父上把我存了文稿的储存卡掰了,cp最后也没凑成。毕竟人本来就没打算和我在一块儿,断网几天之后她就找了个正式的cp。

差不多从那个时候起发现人际关系越来越难发展下去了。

还好那个时候所在的社团(原来只是一个写手群,在我厚不要脸的时候加的)搞起来了,于是蹲在里面天天hhhhh,抱住太太大腿。社长是个好姑娘,和我有点儿像吧,但她的文笔绝对比我好。

九月底十月初第一次参加群活动,SPN专题,我写了一篇Ruby的自白。写的时候动了挺多脑筋,至于为什么写这个,后面再讲,但是合刊似乎交稿的人都没几个,相当于坑了。

后来就是没怎么参加社团活动了,但是很喜欢这个社团啦。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参加活动吧。

————
2.7补充

中间还有一件特别作死和鸡血上脑的事情。

我所在的城市离上海很近,但从始至终都没有出现过茶会,SLO这样的大型活动。于是我建了群,为了拉拢本地的同好积极起来,我又立了豪情壮志说等人数满多少,我们来办SLO。去年7月,一个姑娘说她找到了十分合适的SLO地点,我当时一激动,就把SLO的事情放上议程了。我到处找别的开过SLO的主办方,我帮忙设计了Logo,但是这个时候我又被强行戒断了网络。当我回来的时候,我发现,不管SLO的事情有没有开始,我都不适合作为一个主办。不仅是阅历不够,时间不够的问题,我自己的性格也不适合折腾这种大场面。

一直很想用一条长微博来把整件事情讲清楚的,我内心又不安,又害怕受到众方的的责怪,毕竟是我信誓旦旦在前,是我辜负了他们的信任。

希望早日有个了解吧。

接着讲关于写文的事情。

欧美的同人,我看的相当多。起码最初看完的文包就有八九个。我第一篇动笔写的是EC,发在了随缘上,但是反响平平,第一更我得了四个评论,然后就成了一更一评,比较沮丧,待到开学就找理由弃了。还翻译过SK,动机是什么我不记得了,找了一个14万字的长篇,最后却只翻译了楔子和第一章。

在这之前和欧美稍微有些关系吧,是一个群里的俩男孩子,被几个妹子(包括我)强行意淫成立了一对儿,我写的关于他们的第一篇文,是个长篇,提纲列了一长串,最后写了一万五,又弃了;第二篇文是我写过的第一篇完结的,八千,几乎是在我一模考试前摸鱼摸出来的,可我一模比最后中考考得还好【摊手】。

去年六月,闲来无聊,给自己写生贺,半篇肉文,后来不知道去哪儿了。

去年八月,给准cp写贺礼,无终。
翻译了半篇Destiel,后来没激情了,又弃了。
月底,萌上了新cp,粮少人少,于是翻译了两篇短文。

去年十月,建了那个cp的群,十分打脸地写了一篇完整的肉,也就是我写的第二篇完结文。同月立了过多flag,以至于进入全面欠文,至今尚有一半。不过心情挺好,说不定在这个冷坑里能蹲上一年呢。

去年十一月,写了一篇虐文,尚发现自己的文力有多么捉急,短期内都是一种死气沉沉的面色,对自己存疑。

去年十二月,社团主题是冷cp,我想参加的,然后一直拖延啊拖延,没下文了,可惜。
翻译了一篇肉,应付自己的flag。

今年一月,基本没产出,在新圈子里兜兜转转了一圈,没什么产出。

以后估计还是写文,翻译大概还是偶尔找短篇,想学画画。

【关于吃cp和萌cp】

大概是因为早期看的都是文包,各式各样的cp都混在一起,所以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看见什么吃什么,一点洁癖都没有。只是有的cp更喜欢一点,有的少一点。

然后看见了几个cp之间的撕逼大战,这时候心里才出现了分化。

比如说TL和AL,我当初两个都看,内心倾向于AL,后来和断联了很久的基友重新联络,发现她是一个非常纯粹的TL,完全不吃AL那种,而且是L的忠粉。

我个人对L和他的演员的好感都很一般,但是他的脑残粉在霍比特人3上映后泛滥得厉害,从此心里就有些抵触。而且后期发现TL的萌点不戳我了。

这是我第一次出现cp洁癖。

然后就不得不提到长年撕逼的盾铁冬三角了。

最早的时候我看的是盾铁,萌的是贾妮,盾冬于我没什么概念。当时贾妮还是一个官方只有糖,吃得很开心的圈子。后来官方一把刀下来了,只能说是手动再见,刀太毒了。

但是后来首页总是撕,当时我首页的盾铁多, 我个人也就偏向于盾铁,但觉得盾冬也挺萌。但我不免会见到“鹌鹑”这词,然后去找了出处,一个盾冬妹子在一条回复中说是因为在撕逼的时候盾冬不反击。然后我就有点火气了,不反抗的形容和我所见的大相径庭,后来在加的群里总是见到形容盾冬“攻不渣受不作”,看多了,烦。

然后果断地取关了首页的盾冬党。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如果你读出了撕逼的意味我也没办法。不过真的有人看么。】
——————

 
评论(3)
热度(6)
© 坛呼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