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鹰】Adventure as an ant(二)

补设定:蚂蚁很聪明……嗯……

(4)
Scott把装着电子元件的试管递给正在实验台上折腾着什么的Pym,“Pym博士,我有点不太明白的是,如果你要重新造一个一模一样的电子原件的话,顶多用个一刻钟。为什么还要我去跑一趟呢?”

Pym不太高兴地斜了一眼Scott,然后继续盯着实验台的仪器,“臭小子,你就不能体谅一下老年人吗?”

收获了这么一记眼刀,Scott也是有点自知之明的。直到现在,Pym都对他泡了自己的闺女耿耿于怀,即使他俩已经分手了也依然如此;不过换句话说回来,如果有哪个黄毛小子胆敢Scott眼皮底下骗走Cassie的心,他也不会有好脸色的。

“你还杵在这儿干嘛,还不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因为有多余的人在自己的实验室里,Pym挺不自在的,于是他挥挥手打算把Scott赶出实验室。

可还没等到Scott前脚还没跨出去呢,Pym又喊住了他,“等等,这个给你,”他向门口走了几步,把一个芯片递给了Scott。

“这是啥?”

“我把蚁人头盔里的通讯器升了个级,原本你和蚂蚁之间的沟通是单向的,现在它是双向的了。”

“这么说我可以和蚂蚁沟通了?谢了,伙计!”

“年轻人说话放尊重点!”Pym冲着那个一闪就消失的身影喊道。

一跨出实验室,Scott就迫不及待地用换上了新芯片。本来安静的屋子一下子变得热闹了起来,很多细碎的交谈声传入他的耳中——来自那些蚂蚁的。Scott索性按下了制服上的按钮,缩到数毫米大小,去进一步倾听这种细微的声音。

蚂蚁是种挺聪明的生物,它们有独立的思想,也有不同的情感,它们是值得信赖的伙伴,而蚂蚁们也是因为对于Scott的信任才会服从他的调派——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有报酬啦。

当他走过一只或几只蚂蚁的身边的时候,他可以听到它们之间或是快乐或是严肃的交流,他甚至可以听到蚂蚁对他打招呼:“Hi ,Scott!”

Scott闻声,也对它们挥手致意。他早就想知道蚂蚁之间的交流了,如果不是因为他还有一个“问题户”需要尽快解决一下的话,他真的会停下来找只蚂蚁聊上几句。

所谓的“问题户”,自然指的就是那个把他摔下来的飞蚁了。它和Euclid正停在一块高出地面的石头上。

“你没弄懂我的意思,我再重复一遍好了。我,不是,一只,普通的,蚂蚁。”

“Barton你真幽默,你不是蚂蚁还能是什么?会飞的蚂蚁还不也是蚂蚁啊?”

“我真的不是蚂蚁!我原来是个人类!和那个什么叫Scott的蚂人一样的人类!”

“人类?”Euclid听起来非常困惑。

Scott顿时对这个自称是人类的蚂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看到它身上包裹着的巨大谜团,而那谜团等待着有人来解开。他忍不住清了清嗓子。“咳咳,”他爬上了这块石头站到了Euclid和Barton的中间,“首先我要纠正一下,我叫Scott,没错,但我不叫蚂人,我叫蚁人。”

“我又能发出人类的声音了吗?”“你怎么能听懂我们的语言了?”Clint和Euclid同时脱口而出,然后顿时陷入了一种不知名的尴尬,它们俩对视了一下。“你怎么可能是人类呢?我是说,你和Scott一点儿都不像。”

头盔下的Scott撇了撇嘴,“我现在的确能听懂你们的语言了,朋友们。还有Euclid,我那儿有块涂果酱的面包,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如果他想要弄清楚这个Barton的真实身份,他得先把Euclid支开才行;早先他听不懂Euclid说话的时候他就非常明显地感受到了这只蚂蚁自带的话唠气息,如果Euclid在旁边……话题肯定永远都绕不到Barton身上去。

Euclid到底是只蚂蚁,想不到那么多,一听到“果酱”“面包”,它的注意力就被彻底吸引走了。

看着Euclid展翅离开的背影,一脸计划通的Scott回头看向了剩下的Barton。

(5)
“你有什么进展吗,Tony?”

“唔,去亚马逊考察了四次的Miss Wynett看起来很辣——”

“Tony!你应该记得我们现在最紧要的事情是找回鹰眼,把你那些花花公子的心思先收起来。”

“别这样,Cap,这只是句玩笑话,”Tony收回了脸上不正经的神色,“事实是,我找到的那些昆虫学家都对我们的处境措手无策,我们没办法锁定单只蚂蚁,而且现在还没有什么‘蚁语翻译器’,这就让我们对Barton寻找变得更加困难了。”

“真的没有办法吗……”

“普林斯特的Mr. Farris表示他宁愿帮我们找只濒临灭绝的亚种蠼螋来,当然了,这也只是说说。我觉得指不定他先找到蠼螋还是我们先找到鹰眼呢。”

“总之,我们不能失掉希望!Natasha,Thor那边有什么消息吗?”

“托你的福,根据Thor传过来的最后两条消息来看,他已经找到Loki了。”

Steve一皱眉头,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但是——?”

“哦千万别是——”Tony感到一种强烈的无能为力,他忍不住用拇指和中指扶住了自己的鼻梁。

“邪神又把他和他哥绕进了点小麻烦里。等他们和矮人国度的首领达成协议大概就能回来了吧。”

Tony松下了一口气,“比我想的好多了。其他复仇者对此知情了吗?”

黑寡妇把资料页随意地甩在桌子上,“还没呢,等他们阻止了幻视下厨帮我们做晚饭,我再告诉他们。”

“这些破事还能更糟糕些么……”

(6)
“这怎么可能!你是说你是鹰眼?!怎么可能!怎么可能!”Scott惊讶几乎要跳起来了。

听完这几个连续的“这怎么可能”,Clint反倒感觉安心多了,最起码这个人没觉得自己是在讲笑话。“我真的是鹰眼。但你也看到了,我靠着这一副蚂蚁的躯体完全证明不了。”

“我怎么能确定你不是一只异想天开想要骗取我的信任来做坏事的蚂蚁呢?或者你是Pym派来考察我日常工作有没有认真的?嗬,我才不会上当呢!我马上就能掘出你的隐藏身份了!”

Clint选择收回刚才有关“安心”的想法。这个人,听起来,非常的,不靠谱。“我真的是人类!”他又加重语调重复了一遍。

“正常的人类怎么会把自己弄成这一副,嗯,蚂蚁的样子??”Scott也拔高了自己的音调。

“我不知道!肯定是雷神他弟搞的鬼!只有他才会这么无聊!”

“你不是说你不知道吗?”Scott的声音回到了平时的样子。这实际上是个测试,他并不确定Barton所言是否属实。

“见鬼!”

Scott用真诚的眼神看着对面的蚂蚁,“听着,我很想帮你,但是如果我不能确认你到底是不是鹰眼的话,我怎么——”

“不如这样吧。”Clint突然打断了他。

“怎样?”

“你带我去复仇者大厦,他们有什么办法把我变回来,那样你就能知道我是不是鹰眼了。”

其实话说到这里,Scott差不多已经相信了“蚂蚁Barton=鹰眼”这种奇怪的设定,毕竟没有哪个人会闲得无聊把自己整成蚂蚁,就算是图谋不轨想要潜入复仇者盗取机密的人也不至于。

但是新的问题出现了。

“我不能去复仇者大厦。”

“为什么?你不是那什么蚂人么?难道你靠你那能力做了什么坏事?”

“我是蚁人,蚁-人。我的上司警告我要和Stark离得远远儿的。”

“哇哦你的上司真明智,有机会的话我也想见见他。但现在是紧急情况,你正在做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你上司总不会扣你一年的奖金吧。”

“这可不好说。”Scott耸了耸肩膀。按照Pym那个老科学家的思路,弄不好他会被直接赶出去,“净身出户”。

“你的上司要是真这样你干脆跳槽得了。”

“我还能到哪儿去?谁会愿意接收我?”

“复联啊。”Clint理所当然地说道。

“……你保证?”

五分钟后。

“这是曼哈顿的地图,看好了这一条是你飞行的路线,先向这里——”

“等等!让我跟上一下思路,我要这么飞过去?那你呢?”Clint从那张刚刚被Scott缩小了的地图上抬起头看向Scott。

“我骑在你背上咯,有问题吗?”Scott并没有察觉到异样,依然在地图上画着路线。

“No!我不想被任何人骑!我就算现在看起来是只蚂蚁,我的思维还是个人类!”Clint激动地挥舞起了右边的前肢。

“冷静,伙计。要是你不愿意的话,我就把Euclid叫来好了,它的话肯定没意见。”

“别叫Euclid来!”Clint把他左边的前肢也挥舞了起来。

“别这么见外,Euclid是有点黏人,但这是因为它喜欢你啊。”

“如果Euclid在我觉得明年这个时候我都回不去!!”

“实际上一只蚂蚁活不到这么久……”

“哦……”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在选择忍受一时之辱还是永无休止的唠叨之间,Clint依然地选择了牺牲小我,落得耳根清净的前者,“你要是敢把这件事情说出去的话,你睡着的时候绝对会被我当成箭靶子的。”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Scott一幅得寸进尺的样子,“你叫什么?”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Barton,你要是想的话叫我鹰眼也行。”Clint没弄明白蚁人什么意思。

“但是叫名字不是显得更亲切些嘛?Scott啊,Hank啊,Hope啊,这么称呼起来更像朋友嘛;我们是朋友吧?”

“谁和你是朋友了……”Clint腹诽,尽管他有些不情愿,但为了赢得Scott的信任,区区一个名字也不算什么,“Clint.”

tbc

 
评论(19)
热度(92)
© 坛呼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