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鹰】Adventure as an ant(三)

依然ooc……

(7)
复仇者们又聚到了休息室里,这已经是鹰眼不之所踪的第十八个小时了,而他们仍旧没有一点头绪。

“要是我们当初没有瞒着Loki愚人节的事情……”尽管Wanda的超能力来自于Loki——的权杖,两个人的交集其实也并不是很多。再说了,Loki那些恶趣味的小把戏基本上也不会针对她和幻视——众所周知,这两个人的能力跟开挂没什么区别,Loki搞不好会自食其果。所以当其他复仇者义正言辞地签订“愚人节保密条约”的时候,她只是随大流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那样也不见得会对我们现在的处境有什么帮助的,相信我,Wanda。”黑寡妇拍了拍她的肩膀神情严肃地说。

“没有最糟,只有更糟。”Tony赞同地点点头,“那个邪神什么都做的出来。你想想看,如果愚人节那天早上醒来你发现你变了个性别的话。”说着,他眼角余光快速地瞥向了端坐一旁的队长,“你会怎么想?”

Wanda自然没错过Tony这个“不经意”的小动作,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了Steve。Steve隐隐觉得这话题再发展下去可能就要偏离出发点了,于是赶紧发了话。“已经结束的事情就别再提了,现在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Sam没认真听他们的对话,他只是默默地看着桌子上一碟看起来挺香甜的饼干。他们用了“一点”办法委婉地阻止了幻视在厨房里做千层面,但天意弄人的是,幻视低头的时候正好看到从橱柜的缝隙夹了本书,抽出来一看——《烘焙食谱大全》。

这种书如果不是鹰眼的私藏,就是Loki故意放在这个地方故意要幻视发现的。或者结合一下,Loki偷了鹰眼的私藏来间接性地达到祸患所有复联成员肠胃的阴险目的。可怕。

但Sam最担心的不是这个。刚刚在厨房里,他实在抵挡不住幻视的盛情,在红女巫同情的注视下成为了这碟饼干的第一个实验品。基督耶稣啊,看在他一直以来都有认真做礼拜的份上,别让他像上次一样连着腹泻三天了……

“Sir?有一位Mr.Lang正在外面请求见复仇者一面。”Friday清丽的女声打断了众人。

“他之前有预约过吗?你们有谁听说过这个人吗?”

“Sir,他说他把鹰眼带来了。”

“什……什么?!”

(8)
Clint觉得自己真傻,真的,他单是知道Euclid一级黏人,如果一路上他在边上,他的耳朵会被烦出茧子;他不知道Scott原来也好不到哪儿去。从出发到现在,Scott一直都在花式秀自己的闺女Cassie还有他那些蚂蚁小伙伴。

“你怎么不说话呢,Clint?”讲了半天单口相声的Scott Lang终于忍不住要和自己唯一的听众进行互动了,一个人实在是有点无聊,就像自言自语一样。

你想让我讲什么?我又没有闺女。诚心欺负单身狗是吧?Clint多想在这个时候做个高空转体啊,就像Sam用他那对机械翼在空中飞行时那样。(Clint完全没有羡慕的意思,没有。)但他不太确定他能不能这么做,万一那对轻薄的小翅膀支持不了这种动作,他很可能就这么掉下去——但蚁人肯定比他早几秒钟掉下去——所以在某种意义上,他的目的也算是达成了。

“没事儿Scott,你继续说好了,我听着就行。”

鹰眼真闷。Scott想,难道复联里的家伙都是这个样子?他们都没有闲聊什么的吗?

——“这是你的任务。”
——“我知道了,我会完成的。”
——“这是你的饭。”
——“明天继续工作。”

Scott简单地想象了一下场景对话,感到一阵不寒而栗。Clint之前提出的加入复仇者的邀请果然还是应该再思考思考。

“你有女朋友吗,Clint?”Scott不太死心地想要把Clint拉进话题。

听到这个问题的Clint被直白地戳了痛处。Tony身后有Pepper,Vision在追Wanda,队长且不说(但只要队长想,两三打的神盾女探员都很愿意和队长去约会),连Sam都在最近找了个女朋友。他愤愤地偏了偏头,哼哼似地说了声“没有”。

但这一小小的偏头造成的后果很严重,“小心!!”

Clint急中生智拐了方向,转了一个大弯,这才避开了眼前的障碍物。

“我们差点就撞上那架遥控的无人机了!干得好!你救了我们!”Scott的心刚刚几乎蹦到了嗓子眼,现在都还能听到它咚咚的跳动声。

“呃……”Clint也吓得不轻,在现在的他眼里,一台普通无人机大得好像航空母舰。

“——所以你没有女朋友?”

“该死的,你为什么要执着于这个问题?我是个单身到死的弓箭手,你满意了?你们这些有伴而且天天都能对着公众大摆pose的人就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

被吼了一通的Scott不由得眨了眨眼睛,“伙计,淡定。我能理解你,但我们俩迟早都能脱单的。”

“哦你说的倒好听——等等……你……脱单?”Clint在脑海里迅速地找着合适的措辞,“你和Cassie她妈妈闹翻了?”他从Scott开始秀闺女开始就一直默认对方是个家庭幸福精力充沛的家伙,丝毫没看出对方原来也是个单身汉。

“Well,Maggie在我蹲监狱后没多久就和我离婚
了,她带着Cassie找了个警察开始新生活。那个伙计肯定比我好多了,我想。”Scott耸了耸肩。

“真遗憾……不过你犯了什么事?”

“你知道的,Clint,每个人都总有那么点黑历史。我拿到我的硕士证书之后到处投简历,但没有哪家企业愿意录用我,所以我就做了些偷盗的事情来维持生计。干这一行整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哪天在阴沟里翻船了。干最后一票的时候我们被警察埋伏了,oops——”S
做个好人。Clint在内心默默地重复了一遍。他加入神盾多少也是想要找个机会来弥补那些他过去做的错事。这是他的第二次机会,人人都应当拥有自己的第二次机会。

“你知道么,我也有过像你那样不光彩的过去。”Clint说,“但我做的事情可比你厉害多了。”

“Really?Try me.”

在随后的十分钟里,两个人的话题甚至跑到了纽约的披萨店哪家最好和Tony Stark平时的皮鞋有多高的鞋跟。

“安东尼奥家的披萨只是给游客吃的。有机会的话我得带你去试试真正的披萨。”
【注:我承认我照搬了部分台词……】

“Tony Stark的鞋跟如果没有六厘米,我把我名字倒着写而且一个月都不碰甜饼干。”

“Stark在媒体上曝光的那些新闻里看起来挺高的啊?不至于吧?”

“你不懂的,Scott,我们只是不戳穿他而已。”

“也许我们应该出去喝一杯,Clint。我是说等你变回来之后,蚂蚁可喝不了酒。”

Clint忽然忧心了起来,“我觉得应该可以。”如果他变不回来,如果这件事的始作俑者不是Loki,那他要怎么办?真的要像Euclid那样过完蚂蚁短暂的一生?或许他应该先把这些顾虑先抛到脑后去,复仇者无所不能,对吧?

Scott打断了Clint的“头脑风暴”,“看,我们到了。”

(9)
“你是谁?”Tony可没想到这个造访者会穿着一身奇怪的制服,手里还拎着一个奇怪的头盔。

“Scott Lang,你好,Mr.Stark——OMG!你是美国队长!哇你的盾牌和制服真的像电视上那么帅!我的意思是你本人也很帅,当然!”

“Mr.Lang……”

“以及你是黑寡妇!我很——”Scott差点就要激动地跑过去和Natasha握手了,但是被她冰冷而富含攻击性的眼神吓了回来,“我很佩服你的体术。天哪还有猎鹰、幻视和红女巫!我真的见到了这些复仇者!我不是在做梦吧!”

“Mr.Lang!”Tony忍不住调高了音量。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家伙似乎进了大厦之后就忘记了他进来的目的;一方面是因为他自己居然被忽视了!以前难道不是所有人看到自己的时候都会兴奋地尖叫的吗?为什么这个Lang看到自己毫无反应就好像见到的只不过是个路人甲一样?

“哦哦抱歉,”Scott歉意地笑了笑,“我把鹰眼带来了。”

“哪儿?”Wanda调整了下自己,时刻准备着读这个陌生人的心,万一这个人只是在瞎编乱造,实则不怀好心的话。

“Clint在我的肩上呢。Clint?”

听到“Clint”的时候,Natasha的眉毛不被察觉地挑了挑。其实不光是她,Tony和Steve也悄悄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你能证明吗?”Sam抱着手臂问道。

“当然了,我能让他亲自告诉你们发生了什么。只要有这个芯片。”Scott把头盔里的芯片拔了出来,递给了Tony,“只要有这个芯片,你们就能知道他在说什么了。”

Tony迟疑着接过了芯片,“不是病毒吧?”

“我保证,真的,相信我吧。”

Tony把芯片接到了离他最近的一个屏幕上,输入了管理员语音指令。就在他输完指令后,屏幕瞬间变成了一片漆黑。

“你!”Tony愤怒地指着Scott,后者则一脸懵逼。

“Scott Lang!”这回可不是哪个复仇者,而是电脑传出来的了,而这个声音Scott再熟悉不过了,“我警告过你不要和那个Stark混到一起去了!我告诉你,你就别回来了!但制服,你得在三个小时内寄回来!”

“Pym?”Tony也听出了声音的主人。

“还有,Anthony Stark!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办法把Scott拐到你那个破大厦去的!但我们俩的帐还没算完!你记着!”Pym声嘶力竭的怒吼久久地飘荡在复仇者大厦里,大家都面面相觑。

“伙计,你怎么不早说你是Pym那儿来的人……”

“我怎么知道你和他有这么大的过节啊……”Scott皱起了眉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么发火。恕我直言,我觉得他对你的意见比对我的还严重。等等,你该不会是……”

“哦好吧,我用一周时间甩了Hope Pym,行了吧?”像Tony Stark这样事业情场双双得意的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是挺有底气的,但接下来的半句话就有点心虚了,“所以Pym那个老头子对我这么生气。”

“YOU DID?YOU DID?!”此刻Scott的面部表情非常丰富,有一部分是惊愕“Hope?一周?认真的?就一周?”,有一部分是怜悯“Pym绝对不会放过你这个辜负了他女儿的人的”,还有一部分是“Clint还没变回来呢我就要把制服送回去这可怎么办?”

而这时候的Clint,站在蚁人的肩膀上,郁闷觉得自己被复仇者们遗忘了。

Steve赶紧站了出来,“Tony,你能破解一下Pym博士设置的密码吗?这很重要。”

“好吧,”Tony无奈地摊了摊手,他重新启动了大厦的程序,恢复了各个终端的运行,“破解Pym的技术可能要用上我一点时间;Pym可不是Justin Hammer那样的傻子,我在MIT的时候还问过他几次问题呢。”说着,他便走出了会客厅。

Steve继续发号施令,“黑寡妇,你继续保持和Thor的联络,让他们俩尽快回来;还有你,Scott?”

Scott刚刚抱着姑且一试的心理把芯片插回了头盔里,惊喜地发现芯片的功能依然良好,他听到队长叫他的名字便抬起了头。

“那个芯片……”队长不太确定地问道。

“谢天谢地,Pym没有把它直接销毁,它还能用。虽然Pym看起来脾气挺暴躁,但心里还是挺善良的。”这是大实话,Scott和Pym认识的这段时间虽然不长,但足以让他了解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那就好。听着,我们可能需要你先留在这里一阵子,等到鹰眼变回来。呃,我们对蚂蚁的了解大概都不如你的多,你能暂时照顾一下Barton吗?”

Scott听到Clint暗暗地说了声“操”,意义不明的一声“操”。“我非常乐意!但是Pym博士那边,我要怎么,额,交代?”

“我有个建议,”Tony不知道从哪儿又冒了出来,“如果有什么能够对付一个老年人的话,那一定是另一个老年人。Cap,我觉得你一定可以和Pym谈得来,是吧?”

Steve很想反驳回去,但大家都看着他,看起来似乎都接受了Tony的那套理论。“F-ine.”

tbc

1.上一次更新的评论里我充分感受到了泥萌对骑乘的兴趣……骑乘会有的,但不是这篇;这篇应该有个有关Cassie小天使卖爸爸的番外【我这是在给自己立flag】
2.介意我宣个群不?欢迎加入皮姆粒子&小甜饼,群号码:493624173,欢迎萌蚁鹰的小伙伴诶嘿!

 
评论(2)
热度(77)
© 坛呼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