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鹰】Adventure as an ant(五)完结

如果感觉剧情接不上,那么说明你没有发现(四)后面添出来的(12)(๑•̀ㅂ•́)و✧

(13)
“你太多管闲事了,Scott Lang!”Clint站在试管外面的实验台上喊道,“记得一开始我要你带我来大厦,我已经到了大厦了,那好,你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就算你现在飞奔要回去给Pym赔礼道歉把你宝贵的工作再求回来,我也没有半点异议,我绝对不拦你。”

Scott停下了对这个崭新实验室的激动打量,叹了口气,他按下按钮缩小了自己,好让自己和Clint能够站在同一个高度说话,“我没有要回去的意思,Clint,我很愿意留下来。”

“哦,留下来?”Clint的话里带上了点嘲讽的意味,“就因为你一直特别崇拜的美国队长让你留下来照顾我这个‘九级残废’?谢谢,我没那么容易死。老天给我了狗屎一样的好运,布达佩斯,维也纳,刚果,伯明翰,每一次我都差点以为我要死在那儿了,或许连个尸体都运不回老家,可最后每一次我都活生生地回到了美利坚的土地上。”

面罩背后的Scott神情稍稍低落了些,他隔着皮质的手套无意识地搓了搓手,“我没这么觉得,我觉得你很厉害,鹰眼。”

“对对对,鹰眼是很厉害,但是和钢铁侠美国队长这样的超级大英雄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个啥。”Clint阴阳怪气地模仿着一个月前电视上被采访的某个路人的语调。

“不,我认真的。复仇者不存在谁更厉害谁更弱鸡,你们都是在冒着死亡的危险保护其他所有人的安全。我大概永远都做不到像你这样,所以不存在你连自己都保护不好的问题。”

“哇哦,”Clint听过很多次夸赞他箭术的褒奖,但听到有人说自己不如他还是头一遭,“既然如此,你就更应该留我一个了;你回去找你的宝贝女儿Cassie,我则在这儿等着Loki回来然后揍他一顿。”

Scott欲言又止,任Clint讲了下去。“听着,伙计,对于你肯相信我并把我带回来这件事上,我非常感谢你,而且我欠你一个很大很大的人情,”说这话的时候,Clint头上的触角前后抖动着,“我是个讲信用的人,你放心,这笔人情我是一定会想办法找机会偿还的。如果你遇上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麻烦——只要不是”

Scott又叹了口气,“你还是没懂我的意思,Clint。就算没有队长,我也会留下来照顾你的。”

Clint有点没明白Scott在说什么,或者说,他不太确定Scott说的是不是他想的意思,正待他要追问,却听到有人在附近。

(14)
Natasha差不多在Clint提及“九级残障”的时候就轻手轻脚地来到了实验室外头。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能听到鹰眼自怨自艾的抱怨,就好像有个无聊的人故意要让他这么做一样。她事先已经和Friday说好了,所以并没有触发实验室的提示。

她发挥她最擅长的监听技巧,默默地听着里面Scott和Clint的对话。

其实复仇者内部并不像Clint想的那么“虐待单身狗”,反之,他们私下里甚至还有一条协议是关于“帮助Clint脱单”,排在“减少Tony在大厦里开派对的频率”与“别在Natasha和Wanda过女生之夜时打扰她们”之间。

问题是Clint近来战果都不佳,好不容易钓上了一个单身的辣妹,又总是被不识时务的反派给搅黄了。

“也许你下次可以试着探索一下对同性的兴趣,伙计。”Sam曾经开玩笑地拍拍Clint的肩。

Clint也笑着锤回去,“要是真的有同性喜欢我我就考虑考虑好了哈哈哈哈……”

Natasha回想起当时Clint说话时满不在乎的神情,同情地摇了摇头。不过看在他们俩这么久的交情,她肯定会支持他的选择的。

“就算没有队长,我也会留下来照顾你的。”她听到Scott说。我日,Natasha的内心默默地骂了一句,不管这句话是不是发自Scott真心,如果有人要说这两个人什么关系都没有,她一定会用大腿把他绞昏过去。

然而她刚刚一激动,脚底在地上发出了些摩擦的声音。所谓最好的防御是进攻,Natasha迅速装作是刚刚从走廊另一头走过来的样子,然后假装漫无目的地把头探进实验室里张望,并询问道:“蚁人?你在这里吗?”

Scott连忙恢复了原来的大小,揭开了面罩,对黑寡妇挥了挥手,“嗨,额,你瞧,我正在熟悉这个实验室。大厦里的实验室设备非常齐全,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

“鹰眼也在这里吗?”Natasha摆出一幅好奇的表情,虽然她刚刚就已经声音的方位推断出两个人刚才的位置了。

“Well,他在这儿。”Scott指了指实验台,“他在这里一定很安全。Clint,对黑寡妇说‘嗨’——好吧他现在可能还不能这么说。”

Natasha非常确定刚才Clint愤愤地骂了Scott一句“asshole”。

“Scott?我能和你到外面说句话嘛?”Natasha问道。她决定在两人背后稍稍助推一把。

“当然可以。”Scott走出去的时候带上了门,“有什么事?”Clint扇了扇翅膀飞到了门上面,想知道这两个人要说点什么,可是什么也听不到——Friday刚刚把实验室的外壁设置成了绝对隔音。

“Lang,你可能不知道,鹰眼和才认识没两天的人一般都是以姓氏称呼的,就连在酒吧里和人调情也是用的化名。”Natasha挑了挑眉毛,希望对方能够理解她的暗示,“我看你和Clint好像已经打成一片了?”

“唔,我们俩很聊得来。这说明我和他还真的挺投缘的不是吗? ”然而Scott似乎并没有发觉到什么。

这些男人的理解能力原来都这么差的么?Natasha在心里鄙视了一下他们,“我觉得你们俩的关系一定能够发展得很好的。”

“谢谢!我也是这么想的!”Scott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这让黑寡妇开始怀疑他刚才是不是在装傻了。

“这是什么?”Natasha顺着Scott的目光看去,发现他看的正是那碟子饼干。“我能拿一块儿吗?”他期待地问道。

“事实上……呃……这是幻视做的饼干,可能不……算了你都拿去吧!”黑寡妇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告诉他真相,但是看到Scott已经伸向盘子的手的时候,她又不是很想说破了。据猎鹰说,幻视这次的手艺已经长进了许多了,说不定吃了也没事儿。

Scott欣喜地接过碟子后又和黑寡妇闲扯了几句便回到了实验室里。“Clint,要来点饼干嘛?”

(15)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

没过多久,Loki就像是被拎着后颈的猫一样被Thor拎着领子走进了大厦。大家也都汇集在了整件事开始的地方——休息室。Thor用他隆隆的声音说道:“给吾友带来麻烦了!”

“幸好你们回来了。”Natasha在“幸好”上面加了个重音,Sam则在“你们”上面加了个重音。谁知道他们都有着什么心思呢。

只有Tony非常恰当地抓住了重点。“Loki,快把鹰眼变回来,把这件事彻底解决了吧!”

Loki扑腾了几下,“你先把我放下来,蠢大个!”待到雷神把他的领子松开,Loki又恢复了原来的那副臭脸,他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自己的衣冠,又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这才不太情愿地喃喃地念了咒语。

一道绿光闪过后,一切都恢复了原样。原先蚂蚁形态的Clint所在的地方站了一个大活人。

Clint的眼前一片天旋地转,但他还是伸手组织了要来扶他的Scott,“别动!让我自己来!嗯……我总算变回来了?”

“欢迎回来,鹰眼!”Wanda对他挥了挥手。

“咳,当只蚂蚁还真不容易。”怎么说Clint变成蚂蚁的时间也比其他人的长,'这段经历还是挺值得吹嘘的。

“得了吧你,你不是挺讨厌当蚂蚁的吗?”Tony刚刚从黑寡妇那里了解了她所听到的对话,结果一不小心地就说漏了嘴。

“啥?我什么时候说的?”

Tony连忙改口,“啊啊啊,我是说,我们今天晚上开个小派对来庆祝一下怎么样?”

“现在你们这群愚蠢的凡人总该满意了吧?”Loki一脸嫌弃地说,“Thor,别忘了你还欠我一个月的布丁!”

接下来的一个月……一整个月……他接下来都要每天早起赶在排队的大军之前,不能睡到自然醒了,Thor难过地皱起了眉毛。

“至于你,蚁人,”Steve离开包围着Clint的人群,走向了角落里的Scott,后者的脸上浮现出一种落寞,“你接下来要怎么办?你是打算回到Pym身边去还是留下来?”

“真好啊。”Scott似乎没听见Steve在说什么,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庆祝Clint归来的人群还有被包围着的那个。

“什么?”Steve一脸不解。

“生活在这里真好。”Scott挪开了视线,微笑着说道,“我很愿意留下来。”

“那么,”Steve伸出了右手,“欢迎加入复仇者。”

END
彩蛋:
Clint后来拉肚子了,sad。“怎么变回来之前和变回来之后这饼干的味道就变了呢?!”

一个半月,终于写完了,爽

 
评论(4)
热度(71)
© 坛呼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