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鹰】Adventure as an ant(四)

这次的ooc大概还是很严重……

(10)
Scott基本已经得到了复仇者们的信任,说起来,还是要归结于Pym。Tony是这么说的:“虽然Pym和我过不去,但他还不至于落到‘复仇者敌人’的名单里。如果Pym决意要当个坏人的话,那绝对比我们之前应对的那些反派难搞得多了。而且他这人警惕性很高,既然Scott能被Pym所信任,那么我们也理应可以相信他。”

复仇者们非常体贴地在鹰眼原来的房间边上给Scott腾出了一间空的屋子。Sam和Wanda顺便带领他转了一下大厦的主要楼层。

关于现在的蚂蚁Clint应该住在哪儿的问题,Sam好心地提出他曾经给他侄子买过一套养蚂蚁的设备,可以再买一套给鹰眼。

Clint对此完全不买账,他在Scott笑盈盈地打算接受这条建议时狠狠地咬了一口Scott的手(效果显然微乎其微,因为Clint并不是那种以强大咬合力为武器的蚁类),并强行找了个新理由来威胁Scott(“我去告诉……额,告诉你闺女你以前做的混账事儿!”)

Scott微微皱起了眉头,他听起来严肃了来,“但你总不能就这么住回你的房间里啊,万一半夜里你被吹进来的一阵风又刮走了呢?”

“被刮走?你认真的吗?复仇者大厦又不是漏风的危房。再说了就算我被刮走,那也是我自己的事。”Clint满不在乎地说道。

“但是Clint,我得对你负责任啊!这是我的职责。”

站在一旁的猎鹰和红女巫一脸不明觉厉。他们不知道鹰眼究竟说了什么,但不得不说Scott说的那几句话挺让人浮想联翩的。

Clint很不高兴,不管是队长让Scott照顾他这件事还是Scott觉得他一个人,不对,是一只蚁,应付不了生活这件事,弄得他好像变成了一个整天要别人照料的残障一样。不管他现在是什么样,他都是鹰眼啊!“你干脆把我装一试管里,然后放在实验室里得了!这样我就不会被吹走也不会被压死了!”他赌气地说。

明明是气话,Scott却当真了。他重新看向对面的两人,“我和Clint达成了协议,他说他愿意待在实验室试管里。”

“哦——”,Wanda可没想到鹰眼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哪个实验室?”

Wanda偏头想了想,“钢铁侠的实验室似乎不太安全,你知道的,他总是在捣鼓一些比较危险的发明;Banner博士的实验室现在还封在那里,我觉得还是不要碰比较好。”他征求意见似地看了一眼Wanda,“大厦里好像还有一个备用的实验室……我记得你也算个搞研究的?你不如去申请一下,Scott,我觉得Stark会同意的。”

Clint还没来得及骂Scott故意听话听一半,Scott就把头盔摘了下来,Clint只好愤愤地话咽了回去。Scott Lang,你完蛋了,他恨恨地想。

(11)
Steve有些不安地站在Pym家的栅栏门外。

他回头看了看幻视,幻视对他微微一颔首,于是他沉下一口气,转头按下了电铃。

“谁?”

“你好,Pym博士,我们是复仇者——”“咔”

对方就这么挂了,队长不免有些难堪。“Pym博士可能确实不太待见我们。”幻视说。他跟着队长,纯粹是因为Tony说了一句“Pym喜欢老实人”,所以队长就顺水推舟地拉他一块来了。

正当着幻视说话的时候,花园里的割草机慢悠悠地朝着门口开了过来,上面贴着一张白纸,用醒目无比的红色大字写着:“和Tony Stark有关系的人从哪儿来就滚到哪儿去”,以及三个更大的惊叹号。

果然还是Stark的锅。

Steve Rogers,堂堂美国队长,自然不能被这几行字吓跑,况且Scott也说了,Pym博士虽然看起来暴躁,心地还是柔软的。他毅然地又按响了电铃。

“我警告过你们了,你们再不走我就让私人保安来赶你们了!”

“Pym博士,我们是为了蚁人制服来的,我们没有恶意。”

“哈,制服?如果你们是来送还制服的,那把它放在门口;如果没有,就滚蛋。”

“我们希望你晚一些再收回制服,因为我们中的——”

“我才不管谁谁出事儿了呢,你们还是赶紧滚吧!”

“Pym博士,我们……这是什么东西?”

Steve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五六只像大型犬类那么大的蚂蚁,以及不计其数的普通蚂蚁,它们并不主动攻击,而是像牧人赶羊似地把Steve和Vision往远处撵。Steve下意识地想用盾牌来挡住大蚂蚁,但是小蚂蚁实在是太多了,这边挡住了,那边还会补上一波。

无奈之下,Steve和Vision只好暂时撤退,回到了车上商议对策。

“Pym如果还是用蚂蚁来赶我们走的话,我们连靠近他的门都难。”Vision分析了蚂蚁数量和他们目前与栅栏的距离后说道。

“我们不能硬闯,一定有别的什么办法的。Pym博士的女儿是叫Hope Pym吗?”Steve突然灵光一闪,“我想起来我在哪儿听到过这个名字了。”

他赶紧掏出了Stark Phone,拨通了电话。“Potts小姐?是这样的……”

十分钟后。

栅栏门打开了,Pym拄着他的拐杖走到门口,一脸不情愿地看着队长和幻视。“你们居然想到要找我女儿,”他用拐杖戳了戳地,“亏你们想得出来。”

他刚刚接到了Hope的电话,Hope对自己父亲一再干涉自己情感关系的行为表达了谴责。“我不是以前的小女孩儿了,Dad,就算有人伤了我的心,那最生气的人也应该是我,你没必要把他当成世仇;我知道你关心我,Dad,但这些事情应该轮到我自己做主了。所以让美国队长把他的请求说完吧,Daddy?”Pym说不过女儿,只好照着她说的做了。

Steve歉意地笑了笑,“但是我们真的需要您的帮助。”

“得了!”Pym在听了队长三分钟的大道理后,放弃式地挥了挥手,“让Lang那个小子把制服留着吧,反正我该教他的都已经教了,他要怎么把他的能力用好就让他自己做主吧。”

Steve在心里暗暗比了个胜利的v字。

(12)
如果可以的话,Natasha真想现在就把那个阿斯嘉德人和他的弟弟拽回来,不管他们是惹了什么麻烦。

说真的,她觉得Loki不把鹰眼变回来是成心的,凭他的法力,附着他魔法的鹰眼就算被风卷走了,他也能够准确定位到才对。他估计一开始就是冲着能让复仇者们手足无措的同时,自己在外面自在逍遥的目的来的。

这样的把戏他永远也玩不烂。

幸好这次她从Thor那边得来的消息比较乐观,大概是以前和Thor交好的一个神乐意前去帮他们调解矛盾,很快他们就能回来了。否则Natasha真的会忍不住往雷神和邪神那两张投影出来的脸上各来上一枪。

她从屋子里走出来,停下脚步想了想,觉得先去看看钢铁侠的进展如何。

Natasha被Friday放进了Stark的实验室,还没等她说半个音节,就被Tony一个“别说话”的手势拦住了。如果Tony Stark正专心致志地搞着他的研究的话,那么不管是谁,最好都不要去打搅他(当然了,除了Pepper,队长还有Dummy),她习以为常地抱臂站在一边,等着Tony重新抬起头来。

“完成!”Tony如释重负地长抒了一口气,并喝掉了把杯子里的最后一口咖啡,“Pym设的密码就算再复杂对我来说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坎儿。Friday,告诉大家他们可以和鹰眼说——”

“且慢!”黑寡妇连忙拦住了Tony,“先别把这件事告诉大家。”

“为啥?”Tony不解地扭过头。

“Stark,你难道不觉得Lang有些,你懂的,和Barton之间的关系?”

即使Natasha已经把所有的直接描述词都略过了,Tony还是心领神会。“我懂你说的什么意思,老实说我也觉得有他俩那么一点,Well,那啥。”

Natasha点了点头,“所以我在想,我们可以在Scott不知情的情况下听一听他们之间的对话,说不定就能知道他俩的关系发展到哪一步了。”

Tony表示赞同,他在虚拟屏幕上点了几下,然后把一只内嵌式耳机递给了黑寡妇,“就看你的了。”他递完之后又迅速地把一碟饼干交到了她的手上,“帮个忙把这些幻视做的饼干销毁掉吧!我知道这对你来说轻而易举,对吧?”

Natasha非常嫌弃地看了一眼Tony,“你又欠我一次。”

tbc
下更应该能完结

 
评论(7)
热度(60)
© 坛呼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