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鹰】狗粮 (深夜60分)

求你们不要看这篇文。

真的真的。

早上起来删。

意识流。性格跑偏很多很多很多。

 
 

   
 
 

  
 
 

 

设定是鹰眼个人刊那一段……半架空

正文:

“医生说你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结果你的意思就是要把我吃穷,你也真是够意思啊!”Clint若有所思地摸了摸正埋头大嚼的Lucky,“楼下的倒是拿袋狗粮抵了房钱,白便宜你了,过会儿你得亲自上门道谢。”

楼梯间里摆了一堆杂物,Lucky倒是窜得灵活,Clint却费了好大劲儿才钻了过去。这楼该打扫打扫,他买下大楼之后第七次这么想到。

“嘿,你怎么会来?”正收拾着衣服的Scott抬起头来,有些错愕地看着突然驾临的房东,“我,我马上就搬,打扰了。”

Clint倒不急,反把急着站起来的Scott按回了椅子里,“伙计,你的工作还是没个着落?”

“……可不是,进过牢房出来能找什么工作呢,一听说我的犯罪记录,就像送瘟神一样把我开除了。宠物店还算好的,送了包狗粮给我,冰激凌店可是连个蛋筒都不打给我。”Scott调侃着,语句间却难掩失意和落魄。

Clint心里有什么被拨动了一下。“听说你有个女儿?”他抬眼,视线正正好对上。

“我争取不到抚养权的。”Scott叹了口气,“我前妻做的选择也没错,Cassie值得在更好的环境里长大。她的后爸能给她的东西我都给不了。”

Clint很想说点什么,在这几米的短短距离内,他感到孤独,和自己并不相同的那种孤独。Scott并不算个悲观主义者,但在他女儿的事情上,他好像已经接受了命运。他身上有寂寞的味道。

Clint在这座大楼里度过他作为复仇者的整个假期,当然是有原因的。拯救了这么久的世界,脑子能跟上,心却疲惫了。孤独是治疗疲惫的良药,但也兼带副作用,寒凉过剩。

Clint突然萌生了一种期待。“干嘛要搬到外面去,在这儿住着不好吗。”

Scott很是不解,“我没交房钱。”

“Lucky明明说你交了,够你再住两个月。”

“Lucky是谁?”

“吃狗粮的那位,来吧,去喝一杯。我想给你讲讲我的事情。”

两个孤独者是可以互相营救的。

————
Lucky:狗粮的确很好吃,可是他们把我关在屋里了。

 
评论(1)
热度(11)
© 坛呼啦|Powered by LOFTER